请输入关键词...

“扶苗计划”落户贵州荔波三所乡村小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704

2018年7月7日,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扶苗”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暑期夏令营第一期于观音山新城青少年发展指导中心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共有崇川、八一两所小学30余名小学生和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12名志愿者参加。

1900公里之外的贵州荔波县城,扶苗计划西部行动也在同步开展活动。2018年7月12日,扶苗计划西部行动——教科院赴贵州荔波暑期支教小分队9名同学在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暑期支教活动。为了支援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关爱当地留守儿童,提升当地的教育教学水平,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荔波县教育局正式签订顶岗支教协议。双方约定从9月开始,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将分批派遣两批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的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赴当地乡村小学和幼儿园顶岗支教,支援当地基础教育建设,为东西部地区教育合作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下午,扶苗青少年志愿者服务团分别前往洪江、石板、梅桃三所小学,与当地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参观校园环境、了解校风建设,志愿者们更是前往学生家中,在通知上课信息的同时,深入了解情况。

此次实践的主要是对支教的洪江、石板、梅桃三所小学完成全面的教育教学调研,为今后扩展更多的支教点和长期不间断支教打好基础,扶苗计划西部行动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将主要完成以下几项工作:1.对乡村学生进行教学辅导;2.开展文盲扫除行动;3.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帮扶;4.对幼儿园教室进行环境美化。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扶苗青少年志愿者们将更加深入了解荔波当地的文化,和洪江、石板、梅桃小学的学生进行多方面的交流,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和温暖。

扶苗计划在南通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扶苗计划赴贵州荔波全体成员在石板小学前合影

扶苗计划在荔波县石板小学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