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678

201875日下午3点,教育科学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教学楼18号楼1112会议室顺利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老师,团委书记魏琳老师,1516级辅导员赵敬龙老师,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代表及挂职锻炼学生出席仪式。

出征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顾佳言同学主持。院团委书记魏琳老师简要阐述了开展社会实践的意义,并介绍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前期筹备工作。接着,赵敬龙老师宣读了校级重点小分队名单,与会的领导和老师向我院成立的23个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代表授旗,接过手中的旗帜,各实践小分队挥舞旗帜,信心满满,整装待发。张银莹同学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发言,号召同学们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的使命感,以“敢为天下先”的责任感,在暑假社会实践中铸就亮丽的青春,书写灿烂的篇章。

最后,徐红波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回顾了自己大学时期赴基层进行文艺慰问演出的难忘经历,并对即将出征的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在实践中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做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鼓励广大同学走进乡村、社区、街道,增长才干,丰富人生阅历。二是要在实践中注意安全,吃苦耐劳,要以不怕吃苦的精神在社会这个大平台上磨炼意志品质,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三是要在实践中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实践最大的收益者是我们同学自己,不能为了实践而实践。希望同学们既要立鸿鹄之志,又要脚踏实地开展实践,要在实践中艰苦奋斗、磨炼意志,将青春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现给社会,创造佳绩。

社会实践给大学生们提供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机会,进而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在小分队同学的共同的努力下,2018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