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中国社科院张厚义教授为我院 “挑战杯”获奖作品做专题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4浏览次数:598

83日下午2时许,中国社科院张厚义教授莅临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为在 “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中荣获特等奖的作品:《学前情境教育影响儿童创造性思维发展的实验研究》做国赛专题指导。

张厚义教授围绕“‘挑战杯’竞赛作品:选题、调查、写作”的主题,在指导中提出:参加“挑战杯”竞赛的作品需注意以下四个问题。一是评审过程及其要求。张教授向到场的师生分享了自身作为“挑战杯”评委的经历及感受,强调现场调查的重要性,告诉我们好作品是可信、可读、可贵的,在写出好作品的过程中应避免指导老师工作量过大、调查范围过大、问卷样本过多等问题。二是“挑战杯”作品选题。长期以来担任“挑战杯”评委的张教授尤其看重选题,他认为选题的是否生动、新颖必然会对作品好坏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要进行现场调查。张教授在讲座中强调实地调查和深度访谈的重要性,提示我们要重视问题的社会意义,只有扎根并解决社会中的实际问题,才能造就一篇有深度的好作品。四是写作问题。调查报告的内容要充实、有重点、实事求是。

院党总支书记陈炜、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副院长许铁梅、姜永杰、沈永江以及该作品的三位指导老师王灿明教授、王柳生教授、季燕副教授参加了此次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