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育科学学院第八周教育实习简讯(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

发布者:熊芳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019

冬日生机——奇思妙想中展现艺术风采

实习单位: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

经过前七周的工作,来自南通大学的九位实习生们已经充分体验了一位教师的日常生活,多位实习生对于晨读、早操、延时服务等多项校园日常工作可以独当一面。

星期二,紫琅娃迎来了第二届艺术盛会。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紫琅娃们身着造型独特、色彩鲜艳的自制盛装,在这绿茵草坪欣赏12位小钢琴家们的风采。在开幕式中,不难发现许多优秀的小时装设计师,丰富的创造力和超强的动手能力,充分展现了紫琅娃善思维、善担当和善创造的能力。

星期三,博识课堂第七十讲。二(4)班张轩齐同学的爸爸张竹华老师在爬山虎大剧院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祖国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粮食安全的知识。博识小课堂第九讲,一(2)班胡雨熙的爸爸胡峰峰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介绍中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等重要工程。以中国航天精神来激发小朋友们学习科技的热情。一(10)班曹博衍的爸爸曹宇鹏老师带小朋友们了解了身边的微观世界与先进的仿生技术和微纳制造技术,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

 121516日,南通市第八届“通派小学语文教育”研讨活动暨特级教师论坛,课改中国行公益师训会(南通)在海门区中南新世纪学校举行。我校全体语文老师无比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利用空课和下班时间,通过网络收看直播或回看观摩。我校顾海梅老师作为教学展示的教师之一,在本次活动中执教了《圆明园的毁灭》一课。10节青年教师优质课,1节特级教师引领课,20多位特级教师评课,1场主题报告。每一位老师的精彩展示、每一位特级教师的精准点评,对于正在语文教学路上摸索前行的青年老师和我们实习生来说,都是最好的滋养。

星期五,各年级各班依然沉浸在艺术的氛围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合唱、舞蹈等节目的排练中,他们在优美的琴声中感悟艺术的真谛,在炫彩的服装中积淀艺术的底蕴,在奇妙的绘画中感受生机的气息。   

这一周,我们也积极听课加实践,不断学习、探索,不断提高自身的语文素养。忙碌之余,徜徉在小朋友们的童声童画中,感受到孩子们的生机,也从他们的身上汲取到蓬勃向上的力量。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实习组

指导老师:张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