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前教育系开设教授示范课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780

11月8日,教科院马培培副教授开设教授公开课。学前教育系主任吉兆麟教授以及青年教师观摩了的本次示范课。课程教学内容为学前儿童几何形体认知的学习路径与支持策略,学前儿童图形组合的学习路径与支持策略。本课通过提前录制大量儿童几何形体学习路径和活动支持策略的视频,为学生提供直观案例。教学方法上,通过课堂讨论、辩论等方式,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培养学生反思能力。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11月12日下午,教科院韩恬恬副教授开设教授公开课。学前教育系主任吉兆麟教授以及青年教师观摩了的本次示范课。授课内容为中国民族乐器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前学生在大学慕课平台学习微课视频,线下课堂通过随堂测验、主题研讨,强调学生自主探究、表演唱等音乐实践以及对作品意蕴的理解与情感深华课堂上,韩老师首先通过课堂派在线练习,现场实时分析答题数据,进行问题解答,梳理难点。其次,以问题主导,通过案例探究中国民族乐器造型的寓意美与理性美接着,由分析走向体验,层层递进,三探音色美学生通过诗歌朗读,旋律模唱,体验乐器音色特征。最后欣赏视频用发送弹幕的形式描述吹管乐器音色的性格美在课堂总结环节,韩恬恬老师说中国民族乐器被全世界的人们所喜欢。习总书记说过文化没有高低之分,却有姹紫嫣红之别,丰富多彩的中国民族乐器为姹紫嫣红的人类音乐文化增添了一抹亮色,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自豪”,将学生对于中国民族文化的自豪之情推向高潮。


  本次教授示范课旨在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推广优质教学资源,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