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未来教育研究所举办学生“教育热点三人谈”研讨会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48

6月10日,南通大学未来教育研究所以“云研讨”的方式在腾讯会议举办第一期“教育热点三人谈”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后疫情时代的大学在线教育”为主题,由教育技术系本科生策划与主持,邀请教育技术系李红美老师、王周秀老师和蔡琦老师作为嘉宾,教育技术系所有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均参与了研讨。

研讨会以“后疫情时代”作为背景,采用学生提出相关问题,老师进行解答的研讨方式进行交流。大三本科生陈柯宇、高雅等7名同学和大一本科生安东妮、邹慧颖等4名同学进行了提问。研讨过程中,李红美老师、王周秀老师、蔡琦老师分别针对“传统教学方式的变化以及学校和线下教育机构进行的相关改变”、“在线教育疫情期间呈现的特点以及后疫情时代如何进行将在线教育开展得更有特色”、“区块链技术以及学分银行的推广和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

此次“教育热点三人谈”研讨会,首次由本科生策划和组织,着重培养本科生的组织策划能力以及学术意识,对本科生适应未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