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实验中心

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实验中心是在原南通师范学院教育系教育学、应用心理学、以及信息系教育技术学等专业相关实验室基础上,于2004年南通大学组建后成立。2014年暑期在学校校区调整中,由钟秀校区现教楼8号楼整体搬迁至主校区18号教学楼,分布在8、9、11等楼层,总使用面积1410平米。目前,实验中心设有两个省级示范中南通大学心理实验中心教师教育实践教育中心。同时,联合现教中心数字媒体实验平台,为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术(数媒)专业、教师教育(学科)专业以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实验、实训支撑。

中心确立了“资源整合搭平台”、“规范管理为服务”、“积极创新提内涵”的整建设思路。本着“互动、合作、共享、共赢”的目标,加强与地方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幼儿园以及相关企业的合作,将高等学校的教育研究优势、地方政府行政管理优势、中小学教育实践优势、企业单位资源开发优势有机整合,为教师发展、学生培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长期的实践和探索中,中心不断进行实践和改革,坚持内涵式发展,注重创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实施“实践创新工程”,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中心拥有仪器设备2900余台件,固定资产997万余元。设有27间实验、实训室,其中设有常规心理实验室、计算机心理实验室、人员测评实验室、生物反馈实验室、眼动实验室、脑电实验室、生理心理实验室等14间心理实验室;设有教学设计实验室、试讲教室、教师书画实训室、教材分析实验室、未来课堂体验室等7间教师教育实训室以及舞蹈教室、电钢琴教室、手工制作室等6间学前专业技能实训室。同时,中心建设事件相关电位分析系统、眼动仪、生物反馈仪、多导生理记录仪等大型仪器设备。

中心不仅承担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应用心理、教育技术、教育师范等专业实验教学及专业技能训练。还承担全校师范类各专业人才培养的任务,包括全校师范生教师专业技能校内实验和校外实践训练任务,师范生心理学类课程实验教学。同时还承担中小幼教师的继续教育和地方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等的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