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教育科学学院初赛

发布者:魏琳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115

923日下午,我院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教育科学学院初赛答辩。经过层层选拔,11支队伍进入最终答辩环节,作品聚焦当下社会热点问题,涉及心理健康、乡村振兴、媒介素养以及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

十一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路演和答辩环节,评委组依据作品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要素进行项目问辩、评审打分,同时也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选手们准备充分、展现了教科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学术氛围。

竞赛作品集中展示了我院学生对社会焦点问题、尤其是教育领域热门问题的思考与创新。通过实践、调研等途径,关注民办幼儿园的发展现状问题,中国传统益智游戏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运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守护问题、青少年的网络成瘾问题、拔尖人才的早期培育问题。竞赛邀请了教育技术系贺斌教授,初等教育系张志泉教授,应用心理系陈乐乐博士作为评审专家,评委对参赛学生的教育情怀、创新能力、钻研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竞赛评委会依据评审规则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参与奖3项。

参赛选手在答辩环节回答问题

评委对作品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