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暑期社会实践专辑(一)“青春逐梦,润育童心”情系村小爱心助教实践团

发布者:魏琳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39

73日至713日我院情系村小爱心助教社组建了“青春逐梦,润育童心”情系村小爱心支教实践团,在南通市文华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支教活动。实践团由38名教员和34名小学生组成,服务对象是南通市文华小学4-6年级的小学生。暑期夏令营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日常兴趣课程、团体趣味活动和科普知识讲座。

在日常的兴趣课程中,教员们为文华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员陆雪茹带来了有关秸秆工艺品的steam课程,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大雄、哆啦A梦等动画形象为载体,围绕秸秆和院子设计,层层递进进行讲解。教员卢蕊带来的课程是数学中的美,这节课使孩子们对数学产生了不一样的看法,激发了心中对于数学的热爱,有助于同学们在以后的数学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团体趣味活动最受孩子们欢迎,趣味活动包括两人三足、螃蟹跑跑、你划我猜等活动项目。这些活动促进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孩子们互相配合,圆满完成游戏。这些趣味活动不但使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和友谊,也丰富了同学们暑期夏令营的生活。

713日,实践团举办了青春逐梦,润育童心暑期夏令营结营仪式,负责人朱纯楠进行了活动总结。她带领孩子们回顾了过去十天的支教之旅,并为表现优秀的营员颁发了奖状,并为所有孩子送上美好的祝愿。

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教员们克服了高温天气和交通不便等因素,圆满的完成了实践任务,同时也为实践团每一位成员带来了收获: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相信团队成员将继续践行“教学相长”的教育理念,在实践活动中锻炼个人的教育教学能力,积累教学工作经验,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