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唱中国古典诗词,展民族文化自信”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康月莹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43

1110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唱中国古典诗词,展民族文化自信信仰公开课。学院学前教育系王志国老师担任主讲。

王志国解析了艺术歌曲和流行歌曲的不同,并强调中国艺术歌曲是通过和诗以歌的形式将传统诗词经典与音乐相结合,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中国古典诗词的传唱。他鼓励同学们用唱感受诗词,用音乐赋予文字情感,在美的感召下,让生命变得敞亮而豁达、平静而深邃。文化修养对歌唱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每一位同学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在传承中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创新中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动力。

本次信仰公开课旨在与同学们共唱古典诗词、共话文脉传承,引导学院青年学子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守住文化底色,在追求信仰的路上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学院2021级、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