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教育科学学院初赛

发布者:孙小琪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454

820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院内初赛答辩,经过层层选拔,8组队伍参与了此次竞赛,作品涉及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以及社会现象治理等多个领域。

答辩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评委、答辩流程和评审规则。八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路演和答辩环节,比赛评委依据各组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要素进行项目问辩、评审打分,同时也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在本次竞赛中优秀作品涌现。宋子昀团队的《全民终身学习视野下大学生在线学习力的评价与培养研究》探讨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线教育在构建终身学习要素的有效整合中的推动作用,采用了文献分析法、德尔菲法等研究方法完善评价模型,并对大学生在线学习提出了建设性的提议。姜伊凡的基于视觉语法理论的小学英语教科书插图分析》则发挥了其理论优势,对现有的教材插图做了细致剖析,总结出当今教科书插图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该领域的后续研究提出了方向建议。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锐意创新、认真钻研的精神予以肯定。经竞赛评委会依据评审规则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

本次挑战杯选拔赛展现了教科学子开拓创新,踊跃投身创新实践的精神面貌。希望各位选手能够发扬我院“情能兼修,厚德博学”的院训精神,潜心优化作品,最终在校赛中获得好成绩。